星期六, 11月 25, 2006

今天看起來比較和藹嗎?

其實依發表時間看來,應該是昨天的事了。

下班後,由於沒課,照例從公司步行至台北車站當運動。其實說運動還不如說逛街,繞至西門町一路「補貨」回來。

最後當然會走到漢口街的佳佳唱片啦~一進去就往金屬櫃前站。一陣東翻西找後突然看見 Rhapsody 的新專輯:The Dark Secret Saga 的第二張,Triumph of Agony。Rhapsody 原本是我很喜歡的義大利樂團,擅長以管弦樂與合唱營造歌曲的氣勢,而專輯故事內容則是劍、魔法與龍的奇幻世界,風格很... 豪邁,我總說聽著聽著會以為自己騎著馬提著劍在大草原上奔馳。很適合配著線上遊戲玩。不過從上一張專輯,也就是第二部故事 The Dark Secret 開始,就有點讓我失去興趣了... 或許是自己膩了,也或許是看不到新花樣。

回到正題,當我拿著這張新專輯仔細端詳時 (心裡正嘀咕:很貴的進口片耶,要不要等代理之後再買... ) ,旁邊有人出聲了:

「這張專輯不太好聽喔。」
「跟以前的比起來嗎 (這什麼怪問題... )」
「嗯」

再一陣東翻西找之後,又拿起了 Lacrimosa 2003 年的專輯 Echos。Lacrimosa 是很不錯的德國樂團,主要成員只有兩位:一男一女雙主唱,團名取自於安魂彌撒中的經文「悲泣之日」。也是擅用管弦樂,一般歸類為哥德金屬,簡單來說,音樂裡總是瀰漫著一種淡淡的哀愁與悽涼味。

拿起 Echos 不久,又有一位長得很可愛的建中學生跑過來 (不曉得是現在學生變了,還是自己年紀大了,十年前的我絕對不會把「可愛」跟「建中學生」這兩個詞放在一起) :

「這張很好聽喔... 」
「真的嗎? (這句話是在裝可愛嗎... )」
「是啊,不過他們有另一更好聽的,我找找... 」
... 又一陣東翻西找之後...
「這邊沒有ㄟ,那張叫做愛恨女神... 」(就是 Elodia)
「啊~那張我有... 」
「喔... 」

接下來當然就只是各人繼續翻 CD 結帳回家啦。不過 Echos 真好聽,第一首才放沒多久就讓我頭皮發麻了。

相關連結

Rhapsody 網頁, Lacrimosa 網頁, 前衛金屬誌的 RhapsodyLacrimosa 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