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1, 2006

"I envy you, the world you're going to"

前一陣子又在 HBO 上看了 Star Trek: First Contact 這部電影。這電影有十年老了吧,當年很迷 Star Trek,在網拍還不發達的時代,就幹過像 White and Nerdy MV (註) 裡頭,合訂電影相關產品然後面交這種事 XD。

當時跟朋友 T 說了一句話:好希望生在那個世界裡。他隨口回了一句:「那就建造一個那樣子的世界吧!」。這句話讓我想了好久,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幾年前又提起這件事。朋友 R 說,那就跟他一樣,以當科學家為目標吧。

不過自己的目標與喜好一直很不明確,所以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動作。最近,大概是因為電影的關係,又想起這個問題。自己究竟是什麼?想要什麼?夢想又是什麼?由於性格的關係,喜歡自由;因為從小學習環境的關係,認為人要對這個世界有正面的貢獻,無論是心靈上,或是物質上的。所以不久前聊到娛樂作品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意義時,心裡頭一直認為「文以載道」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了。

如果說要明確一點的夢想,大概是四處旅行、玩音樂、學習。這幾年已經慢慢開始安排時間旅行,但樂器仍然躺在衣櫃裡。至於學習,似乎也很久沒有突飛猛進的感覺了,過去這一年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多學了一種語言吧 :)。只是覺得自己的活力、決心跟膽量都不夠,通常是掙扎好久,最後憑著某種衝動才決定進行某件事情。So many things to learn, so little time... 生命是很短的啊。

說到夢想,總會想起 Mr. Children Kurumi 的 MV。每次都看得我熱淚盈框:

註:White and Nerdy 是搞笑歌手 "Weird Al" Yankovic 的歌,看完之後冒了一身冷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