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09

午安,2009

中午,帶著些頭疼醒來。或許是因為睡眠不足吧。2009 的第一天就這麼開始,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呢。

昨晚,為朋友慶生兼跨年,去唱了個通霄。跨年夜裡,哪兒人都多。赴約前在西門町找晚餐吃,沒想到連平常客人不算太多的印度咖哩也客滿了。更沒想到的是,平日得排上幾十分鐘的三味食堂,今天居然不用排隊。這 2008 年的最後一餐,便是滿肚子豪邁的厚切生魚片 (什麼生魚片,根本是生魚塊哪) 。

面對包廂的螢幕一同倒數時,心情其實有點失落。今年,不若 2006 年赴美參觀 E3 展之後,衝動地隻身赴法找朋友玩,還一個人拿著地圖在巴黎街頭逛上好幾天;也不像去年開始了自己的登山生涯,跑了七座百岳。想嘗試的案子沒做成,樂器又被晾在一邊。唯一有所改變的,大概是花了數個月的時間籌畫,結了婚。生命在這時轉了個彎,其實是件大事;不過沒有其他的突破,卻又令人覺得空虛。

在「向往事乾杯」曲末,跟著大夥兒一同飲盡杯中錢櫃那淡到不行的生啤酒。回到家,略作梳洗之後,天也亮了。新的一年,新的生活,在 2009 年的開始、結婚二周月的這一天,希望未來這一年能有新的衝勁與想法。

希望這空虛,是為了讓心可以盛裝更多的未來。

新年快樂。

註:這一篇的照片,皆攝於這兩年的員工旅遊,不是今年拍的喲...

6 則留言:

  1. 三味食堂的生魚塊真的是很夠味 ...

    新年到了總是要做個心裡的沉澱,
    該濾掉的就不要猶豫的濾掉
    該掛心的還是要牢牢的抓住 ...
    心裡有了該去該留的底,
    然後勇敢的迎向新的一年 ...

    回覆刪除
  2. 三味食堂豪邁的還有握壽司,實在是好大一「握」
    剛上菜的時候我家大廚瞪著直問:「這是甚麼鬼東西?」

    說到人生的取與捨,有時候還真難下手呢...

    回覆刪除
  3. 三味食堂是樓下賣關東煮的那間嗎?

    回覆刪除
  4. 應該沒有賣關東煮吧,三味食堂是在貴陽街上,靠近西門町那邊...

    回覆刪除
  5. 上鏡了~~~小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