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7, 2006

遊戲倦怠...

上一次有這種深刻的感覺,大約是在兩年多前。那時剛迷了一陣子的動作遊戲,接下來有好長一段時間,一點玩的興致都沒有,無論是單機遊戲,還是線上遊戲。沒記錯的話,更早之前,這種現象也發生了幾次。

當時思考了好一陣子:所謂的電子遊戲對我的意義在哪裡。若說我愛玩,其實也很普通:小學時玩過紅白機,高中碰了一點點電腦遊戲,大學時大約只玩了 Simcity 2000、Diablo、Warcraft 2 以及 Mud。讀研究所時,在空閒時間跟同學一起玩 StarCraft 與 Diablo2,這兩年大概是我遊戲時間比例最多的時候了。最後發現,與別人相較之下,電子遊戲之於我,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只不過是個有趣、打發時間的東西罷了。

不過如果對我有點了解,就知道我所有學習的動機都是因為「有趣」。可是有趣的事情太多了啊∼

後來一群老友找我去 CEQ (EverQuest 中文版) 玩,就不再多想了。過了幾個月,WoW (World of Warcraft) open beta,大家決定跳到 WoW 繼續玩,只可惜因為一些現實上的因素,有些朋友停了一陣子不玩,有些則在不同的 Server。不過至今還是持續了近兩年的 WoW。

一直到最近,因為工作、課業以及一些奇怪的原因,又開始興趣缺缺了。每到這個時候,總會有人問我:那找別的遊戲玩啊?沒興致,就是沒興致,話說回來,幹麻非得一直玩呢?因為工作嗎?這樣不是本末倒置了嗎?更何況,我現在做的工作,跟玩不玩遊戲其實沒什麼太大關係...

還在思考。

或許,我從來就沒有走這行的強烈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