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看表演的花費越來越高...

就今年底注意到的幾場音樂會來說:
  • 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500~3600 (最低票價沒什麼問題,雖然開放沒多久 1200 以下的票就已經銷售一空了)
  • 聖彼得堡愛樂管絃樂團:800~4200 (同上,得搶第一天才買的到便宜的票)
  • 荷蘭皇家大會堂:非學生票 1800~4800 (最低價似乎有點高)
  • 潔西諾曼:2000~12000 台幣 (巨星級的歌手,巨星級的價格... )

買不起,或對價格不滿意的,當然就只好待在家裡翹著二郎腿聽 CD 啦。但我比較害怕的,是習慣這樣的價格之後,對於高價的票會越來越麻痺...

不過這陣子最不滿的,還是明年初在小巨蛋表演的貓。去過小巨蛋的人都知道,三樓中後排只能拿望遠鏡,或是看舞臺上方的大螢幕。偏偏這次僅三樓後排有 800 的價格,連中、前排都要 1800。再說,「貓」這部戲由於有觀眾與演員的互動,其實比較適合在小劇場演出。幾年前在台北城市舞台,雖然還是因為票價的關係,坐在二樓最後排,但因為場地不大,後排相較之下也不算遠,感覺還不錯。

把「貓」安排在小巨蛋演出,擺明了只想賺錢。

雖然有這麼多抱怨,還是有不少價格不貴又很棒的表演,很值得欣賞。如果碰到了,請給自己跟表演者一個機會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