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5, 2007

蜘蛛人 3

中午坐在咖啡廳裡,吃著午餐,啃著小說「追風箏的孩子」, 心裡邊嘀咕怎麼最近老是看這麼哀傷的東西。 先前聽說蜘蛛人 3 充滿了復仇的灰暗色彩, 原本想,再沉重下去乾脆看 Krrish (奇魔俠) 去歡樂一下好了...

但娛樂片終究是娛樂片,下午看完之後心情大好。 除了說教段落有點多、三個大反派擠在一起差點消化不良、 親情愛情友情加上一大堆拉拉雜雜的東西讓整個劇情顯得很鬆散之外, 作為一部動作娛樂片,其實還算蠻稱職的。

動作方面,預告片已經播過蜘蛛人與 New Goblin 一開始的打鬥, 不過大螢幕上再看一次還是很過癮 (這 New Goblin 我忘記電影裡怎麼翻了... ) 。 而片尾大戰的 combo 超精采,有超人特攻隊的味道在, 感覺上超級英雄的組合就是要這樣打啊... 可是看過的電影中,最有資格突顯超能力合作優勢的 X-Men 卻一直令人大失所望 (我還沒看過 Fantastic 4... ) 。

另外 Tobey Maquire 跟 James Franco 的性格轉變演技大比拼, 雖然遠不及第一集中,老戲精 Willem Dafoe 變身怪醫般精采, 還是很有可看性。 James Franco 造型跟表現都相當亮眼! 不過換上一身黑色裝備之後,Goblin 都不像 Goblin 了...

只是反派真的太多,Sandman、Venom、New Goblin 全擠在一部電影裡, 結果在原作相當受歡迎的 Venom 反而只露了幾次臉,白白浪費了這個角色。 Sandman 也只有一開始較深刻,後來就虎頭蛇尾了。 Harry Osborn/New Goblin 這角色的成功,一部分原因也是前兩集的蘊釀 (開始抱怨 Harry 戲份不夠多... ) 。

電影裡其他部分大概也沒什麼好說的,太多的愛恨情仇炒在一起, 主角小倆口的摩擦大概也只有女生較容易有共鳴。 聽說上映的版本比原始版本短了很多,不曉得會不會出導演版 DVD...

好吧,其實我只是想多看一點 James Franco...

相關連結:

Spiderman 3 電影網頁

1 則留言:

  1. 共嗚嗎...我可能中性人很久了,看了兩次,加起來全長不到半小時,小倆口的戲看得很想睡...。看來我一定得撐到結局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