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4, 2008

奇萊南峰、南華山,踏青 (下)

10/28‧摸黑出發

聽說一點多有個隊伍起床集合準備出發上奇萊南峰看日出,或許是太睏的關係,只記得睡到一半,有人在帳篷邊走來走去,燈光也不時晃來晃去,我卻一會兒又迷迷糊糊睡著了。只是隊上有朋友接連被吵醒了好幾次。在這邊提醒大家,半夜在營地活動的時候,要記得還有其他隊伍在睡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早」起的喔~

大約凌晨四點左右,我們也起床了,簡單吃完早餐,便也出發前往奇萊南峰看日出了。雖然比一點鐘起床準備看日出的隊伍快,但我的腳程跟隊上許多健腳比起來仍然慢了許多,所以日出前,在距離奇萊南峰頂不遠的地方,居然被停下來拍日出的人潮堵在路上。忘了戴手套的我,只好跟著人潮,用幾乎凍僵的雙手拍日出。

日出‧超美的黃金大草原

雖然很可惜,沒有在山頂上看日出,卻瞥見了被剛探頭的日光燒成金黃色的大草原。遠遠望去,很可愛的山頂上站滿了人,到達之後,也真是擠得不像話。連要跟三角點拍個合照,也得等上好一陣子。

在山上玩了一陣子之後,便回頭往南華山移動。雖然朝陽晒得大家暖暖的,但溪谷裡結冰的水仍然還沒融化。清晨出發的時候,因為沒有風,溪谷成了路途中唯一溫暖之處。在日出以後,又因為一時之間還晒不到陽光,又成為乘涼的好地方。

在前往南華山途中,望向東方,層層山巒之後有一條細細的銀光,據說是東部的海。雖然一路上人很多,卻不減奇萊南峰與南華山之間可愛的風景。跟著人潮,終於也上了南華山。面對著不遠處的能高主山,腳下一條路延伸到山頂,似乎再走一會兒就可以到達似的。改天,或許還會再來,走上能高山。

回到營地,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多,匆匆吃了午餐,便收拾行囊打道回府... 呃,在回家之前,還要在廬山停留一會,泡泡溫泉,這也是我們早早趕路下山的主要原因啦。趕路之後泡個舒服的溫泉,很棒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