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5, 2010

季節.心情


前幾天在噗浪上抱怨最近的心情。

分明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挫折,很多事情其實也都還算平順,算是過得還不錯,卻經常沒來由的鬱悶,什麼都提不起勁來。

噗友 H 說是因為季節轉換,老友 R 則說是因為春天。



周末一個好天氣的晚上,悶得緊,抓了手機,戴上耳機,便一個人往碧潭跑。想拍照,卻連相機也忘了。最後只能拿著小手機吃力地拍。
雖然沒什麼好作品,回家的路上,心情卻輕鬆了不少。


前天下午,邊摺著紙,邊盯著電腦,連腦袋裡想著什麼都忘了。正好同事 K 經過,望這邊看了幾眼。

「怎麼了?」
「啊,沒有,在更新程式,要測點東西。」
「真的嗎?看起來心情很悶的樣子。」
「大概是沙塵暴的關係吧。」

也或許是星期一。只是雖然有時會唸著,但是從來沒有認真相信過「憂鬱星期一」這回事。當晚豐盛的聚餐,胃腸得到了滿足,心情卻沒有因此而滿足。



今晚,等著 B 先生處理公事,跟同樣在等結果的同事閒嗑牙。忘了什麼時候發現的,摺紙已經變成強迫症似的無意識動作。只要手裡空著,無論是腦子動或不動,都會莫名其妙搜出一張廢紙來摺。

同事 K 見到了手中的紙,又問著:「最近究竟在煩惱些什麼呀?」

我不知道,其實。

或許真的是因為季節吧。

若是如此,心裡的某一個角落,還有點不希望這個季節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