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6, 2009

念舊

最近一直在物色新手機。

應該說,自從跟電信公司的合約滿兩年之後,我一直在物色新手機。只是,當時簽約買的手機還活著,卻也遲遲沒有下定決心換機。心裡一直很想買隻 smartphone,不過這幾年來覺得還不錯的手機,不是嫌體積太大,就是嫌操作太不 smart。看起來條件都很不錯的機子,最後卻被自己以電磁波強度太高為由,打消了念頭。

所以,目前這支手機,用了大概五年半。

對我有點認識的朋友大概會覺得很不可思議,這種喜歡追新知識,又在資訊業工作的科技/科幻迷,呆伯特漫畫中標準的工程師,怎麼可能一隻手機用五年半?

不過事實如此。上一台筆電,用了四年半,是因為板子壞了又過保了,覺得近萬元的維修費用實在不划算,才忍痛換了台筆電。數位單眼用了三年半,只有兩顆鏡頭;上一台筆電的硬碟加上外接盒,便成了外接硬碟;USB 隨身碟都是抽中或是送的...

除了 3C 用品之外,還有高中時買的鑰匙圈,以及忘了是高中還是大學時買的皮夾子。

說節儉,似乎又不是。想要新玩具的時候,還是很捨得花的。

說是念舊,東西壞了,我可是毫不猶豫就丟了/回收了換新...

也有朋友說是龜毛,對自己想買的東西太挑三揀四。也或許是正因挑選的過程太辛苦,總得到不得已,或是很需要的時候,才會想再買個新的來用。

就是因為懶吧,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