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3, 2007

故事與現實之間

好像以前用過這標題,忘了,找到文章後再說好了。

前陣子聽朋友談到現實比故事精采,寫了一小段文字回應。昨天遇到一些事情,有點感觸,突然又想起了那段話:

其實一直無法想像,故事裡的大法師在背完書之後,還能做哪些事情。

奇幻小說對於我而言,魔法跟整個世界一樣, 是設計的一部份,是一種雕琢的美,而非現實的展現... 魔法如何強,總是令人難以理解, 嚮往的,是屬於 "人" 的那一部份,屬於思考層次的問題。

或許也就是為什麼 Startrek 類型的世界較吸引我, 它跟我認知的世界較接近,能夠理解跟體會。

地海之所以吸引人,或許也是因為他們的 "力量" 並非僅來自空泛的魔法...

說話的電扶梯

經過車站手扶梯,扶手旁的擴音器一如往常地說著:

「請握緊扶手,站穩踏階,blah blah blah... 」

這時腦子裡第一個念頭,居然是要怎麼決定何時該播放這段錄音。正在笑自己職業病發作的時候,又想起 Startrek: Voyager 中 B'Elanna Torres 說過的:

「It may be the warriors who get the glory but it's the engineers who build societies, don't forget that. 」

突然之間,很多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了,週遭的一切,就像開始有了生命一樣,無聲地說著他們各自的故事。

究竟,我能為這個世界建造些什麼呢?
創造出來的東西,會對後來的人說些什麼故事呢?

[WoW] 大法師們的生活

昨晚玩 WoW 的時候,在 Netherstorm 這塊區域東南方的村子裡解任務。 村子的廢墟裡頭有四位法師的靈魂,從他們身上拿到遺物後,會有個任務,是要將他們的遺物歸回原位。完成任務時,可以看到法師們的靈魂心滿意足地消失。

這些物品分別是:戰鬥法師的刀、女法師的睡前故事書 (@#$%#我本來以為那是法術書) 、 侏儒法師的跳舞帽,其實都不太稀奇。 比較有意思的是一位高等精靈 (男) 的斗篷,放回衣櫥之後, 他會很開心地說:「啊... 我出門不能沒有它」....

回去告訴還活著的 (給其他雜七雜八任務的) 學徒之後, 那位學徒居然回答:「是啊是啊,那個某某某覺得紅色斗篷配什麼衣服都好看, 他絕對不會連續兩天穿相同顏色的法袍,但是一定會帶著那件斗篷。」

這就叫做作鬼也愛美嗎...

呃,重點是,這種小地方描繪出來的人物性格,總是能令人會心一笑。

2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

    我是蘊之~
    剛在家中notebook的我的最愛發現了這個網頁
    大概是我媽add的吧^^

    我沒有blog~
    只好留email跟msn帳號嚕
    sandral_cloud@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是小學時的蘊之嗎?天啊,真的好久不見... 我加 MSN 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