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2, 2008

[法國行] 遠方的呼喚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大概已經在法國鬼混了將近兩週,也一個人逛了好幾天巴黎。其實,早在建立網誌的時候,就想寫這段旅記了。只不過人太懶,想整理的資料又太多,就一直擱置了下來。

2006 年,在法國進行博士後研究的高中同學因為工作即將在暑假告個段落,想在回國之前到南法度假,也就開始招兵買馬找旅伴。起初腦海裡只是起了個「好像該出國玩玩了」的念頭,但由於五月即將跟同事們赴洛杉磯參觀 E3,也就把出國的寄望放在 E3,便不再多想。

沒想到,四天的行程中,除了第一天安排了洛杉磯重點遊覽之外,其他三天都埋在展場裡頭。E3 的展場相當大,參展廠商相當多,不是先前大多一天逛完的東京電玩展可以比擬的。可惜聽說後來 E3 縮減規模,不若以往熱鬧,不過這是題外話了。總之,原本想抽個幾天隨處逛逛,或找在附近念書的老同學聚聚的計畫看來泡湯了。但途中接觸許許多多的人與事,卻又加深了我出門遠遊的慾望。

我很少有「非這樣做不可」的衝動,更少有將衝動化為行動的時候,這應該算是其中之一了吧。從 E3 回來,輾轉難眠了幾天之後,就聯絡了高中同學、聯絡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匆匆辦了申根簽證 (好麻煩呀,不但要財力證明,簽證期限還只有三個月) 、買了機票 (旅遊季的機票真是貴得可以)、請了休假 (好在我還有很多假) ,六月底的一個下午,在只知道大概行程、同學上網找了位同時在地中海北岸旅遊的伙伴,我自己則完全沒有旅遊計畫的狀況下,背了台新買的 D50、拖著一大箱行李箱,一個人搭機前往巴黎。

途中‧聽見最原始的合唱

去程途中應該都還算平順。在新加坡轉機後,發現機上大多是一家大小同行的旅客,也因此,嬰幼兒相當多,也遇到個有趣的小插曲。由於新加坡到巴黎的飛行時間相當長,一般來說乘客們通常睡的睡、看電影的看電影 (那個上半年也就成為近年來看了最多電影的時候) 。忘了什麼原因,突然有個小孩醒來後大聲哭鬧,接下來四周的小孩也都陸陸續續跟著哭了起來,而後就是爸媽們哄小孩的聲音了... 隔著走道,左前方一位帶了對青少年兒女的太太突然轉過頭來對我笑了一下,隨即做了個指揮的手勢。

唔,據說,我在這麼小的時候也算是個領唱的小歌手,不過這又是題外話了。當時也就回了個理解的笑容,忘了是否聊了些什麼,等到哭聲平息之後,乘客們又繼續進入夢鄉。

戴高樂機場地鐵站

好不容易到了戴高樂機場,當地時間已經是隔天清晨。打了通電話給同學,回宿舍整理行李,四處逛了逛,休息一下調調時差,也就過了第一天。

在巴黎的落腳處 - 同學的宿舍

3 則留言:

  1. 開始寫都不算遲!呵呵..
    有時旅後再回憶那當時的總總
    好像又再度悠遊其中般
    呵呵..然後!又再度想要飛啦!

    回覆刪除
  2. 不要像我一樣,開始寫義大利遊記以後,半年多才寫完 :P

    回覆刪除
  3. To 挪森貓:
    是啊,照片看著看著,又想出去玩了

    To Johnson:
    以我這個速度... 搞不好真的要半年喔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