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1, 2008

Pizza!!

昨天因為老妹突然想吃家裡做的 pizza (是想玩 pizza 吧) ,所以老媽稍微準備一下材料,母女三人就一起做 pizza 啦~

材料:

  • 麵團:麵粉 1kg,大約可做四片小餅皮、水、發粉些許。
  • 起司:mozzarella 切碎或切條。一般來說應該還需要加上 chedder,但是一方面手邊沒有,另一方面 chedder 比較鹹,家人不太喜歡,所以就只放 mozzarella 了。
  • 餡料:火腿、鮪魚、蘑菇、青椒、紅椒、玉米、鳳梨、番茄、番茄醬... 等等,任何想到可以丟進去的食材皆可。我們還在其中一片蔬果 pizza 中放了葡萄乾。注意水份不要太多。


餅皮揉過、醒了之後 (我還不會拋餅皮... ><) ,先烤熟,而後鋪上餡料與起司,再烤熟即可。自己做的 pizza 可能沒有外面的美味 (雖然我覺得美味的定義因人而異) ,至少清爽許多。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除了起司之外,幾乎沒有其他的油份。

去年才說已經不太習慣外食了 (這邊),過不久卻因為被某人拉去一起吃午餐,而開始了一年多的外食生活。習慣了嗎?不清楚,有時覺得自己其實還蠻容易適應環境的 (不容易適應環境的話,也很難享受登山生活吧 :P) 。只是如果能有自己的廚房,開始惡搞自己的食物,應該會是蠻有趣的事情。

4 則留言:

  1. 餡料跟起司好多...看著看著又餓了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也做過但是去買現成的 Pizza 用餅皮,或是用硬的印度烤餅,或是用土斯當餅皮來做,也是很好吃,反正重點就是一定要放滿滿的料 :)

    回覆刪除
  3. 沒錯!就是要滿滿的料 :D

    回覆刪除
  4. 以前也做過 只是做出來不太好吃
    純粹就是求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