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1, 2008

[原文寫於 2004.11.30]

總覺得自己還是像小孩一樣,
拿到新的玩具、聽到喜歡的音樂、愛上一本書、迷上某個節目,
都會一整天想玩、想聽、想看,想到就很開心。

好處是無論如何都可以保持很愉快 (或說,很high) 的心情,
壞處是做事的時候很容易分心。

而通常熱過了,少則三五天,多則二三個月,
就把這件事情給淡忘了,或消化了,然後繼續瘋下一個目標。

好像很花心啊...

迷戀,是啊。每一次迷上某樣事物,總是有段沒日沒夜的時候。花心,也是啊,這種小事情,總是玩個一下子就轉陣。過了好幾年,這點似乎也都沒變。兩三年前開始學德文,聽了好陣子的德語舞台劇,還買了些自己喜愛的原文小說準備慢慢讀。後來書沒讀完,就又開始忙別的事情了。前年開始玩部落格,卻因為太多太多不同的的迷戀,有一寫沒一寫的。而後重拾樂器、開始拍照、開始爬山,除了高山之外,也開始四處找好玩的郊山逛逛。

只是老是對著自己嘀咕,似乎很少有真正認真對待的興趣。或許每次要開始認真時,總是有那麼一點害怕。害怕太投入、害怕陷得太深、害怕又會樣以前一樣沒日沒夜、害怕回不了頭。害怕真正的「迷戀」。

無論是對事,或是對人,或許都該勇敢一點,學多一點,學精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