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4, 2008

Flash 小遊戲 - Magic Pen

昨天下班從同事那兒看到這個 flash 小遊戲,只是摸了一下就吃飯去了。回家再戰,居然玩到凌晨四、五點才解完... =口=

玩著玩著居然開始畫翹翹版了...

遊戲目的非常簡單,用一開始的紅色圈圈把旗子都打掉就可以了。可以用滑鼠畫出各種形狀推動、支撐紅色圈圈來把它往旗子移動。規則很簡單,操作也很簡單,但是畫出來的結果有時候會令人笑翻。

基本規則如下:

  • 點滑鼠左鍵並移動,可以畫出自己想要的多邊型。
  • 按住滑鼠左鍵,會以滑鼠位置為圓心畫圓,按越久圓圈越大。
  • 原則上,物件之間不能重疊。
  • 上面的原則有兩個例外,我們可以在物件上定出固定點以及軸點,將兩個物件連接起來。顧名思義,固定點是固定兩個物件的相對位置,軸點則可以讓物品依著點旋轉。
  • 按住 s,滑鼠點會變成一個 "x" 符號,這時我們可以定出固定點。
  • 按住 d,滑鼠點會變成一個 "o" 符號,這時我們可以定出軸點。
  • 按住 a 再點擊物件或支點,可以將他們擦掉。
  • 按空白鍵可以重新開始遊戲 (如果要拼記錄的話,這個很重要 :P)。

以上是遊戲本身的說明 :P,玩過一輪之後,還有些規則/小技巧可以補充:

  • 物品之間有摩擦力,掉落或滑落時也會受重力影響。
  • 畫出的多邊行都是凸多邊形,如果有畫到凹多邊形的狀況,凹下去的部份會被填回來。
  • 原則上物品不能重疊,不過如果不得已或不小心畫出會重疊的物品,有可能會被調整到不會重疊的狀況。
  • 可以在紅色圈圈上標軸點以及固定點。

如果還沒玩過,只看說明可能還是一頭霧水,實際操作就會有概念了。玩的時候還可以想辦法用最少的多邊型來達成任務喔!看討論,大部分的題目都可以用 1~3 個物品完成 (雖然有好多題我還沒想出來少於三個多邊型的方法 :~)。

遊戲連結在:

  • 這邊有中文說明,不過討論不多。
  • 這邊是原來的網站,有討論以及攻略。不過第一次玩還是不要看攻略比較有趣喔~

停了一兩個月的線上遊戲,現在無聊的時候反而喜歡些小品。像這陣子便又回鍋玩一堆類 Zuma 的遊戲。不花太多時間 (才怪,有時候一玩還是好幾個小時。) ,稍微動動腦,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