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墓誌銘

很久很久以前,玩過個遊戲,叫做 Sanitarium。裡頭有些小墓園,時有工作人員的名字以及短短的墓誌銘在上頭。有人用工作時的口頭禪,配樂作曲 (Composer) 則用了 now decomposing 的古老冷笑話。

只記得玩這個遊戲花了不少時間在看墓碑。據說柏德之門裡頭也有個有趣的墓碑。他老兄寫了 "死因:做完了沒?" 可能被催進度催到快瘋了吧...

而我,居然開始思考,如果要寫墓誌銘,該寫些什麼...

2 則留言:

  1. 我媽媽曾經跟我說,如果有一天她去世了,那麼要我在他的告別式上跟大家說,她這輩子過的很幸福,很謝謝大家的照顧。如果是我,大概也是這樣類型的墓誌銘吧,長眠在此的人,生命很精采,很幸福,在此謝謝大家的照顧 ......... 。為了這樣的墓誌銘,所以我要努力過的精采快樂 !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 StarTrek: Generations 裡頭,老艦長 Kirk 的遺言:"It was... fun";這幾乎成為我的座右銘,讓樂趣成為前進的最大動力。也因此,我希望在回顧這一生的時候,會覺得一路上很充實,很快樂,或是像 Russ 所說的,很精采。

    所以,我也要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