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2, 2008

陽峰古道、橫嶺古道

上週六想說這幾天天氣不壞,打算週日找地方走走。找著找著發現陽峰古道跟橫嶺古道這條路線好像還不錯。回程的時候順路也有溫泉可以泡,也就計畫上陽明山逛逛。

所以哩,計畫了一下,週日大約下午 1:30 從北投站搭 230 公車, 原本預計搭到頂北投站,從泉源路跟紗帽路交界處的入口進陽峰古道, 不過由於對於公車站點不熟,過了一站,從七窟下車再走回來...

陽峰古道入口

陽峰古道其實不長,人也不多,才上坡沒多久就到了一道柵門出古道,再走一小段就見到相當多的遊客了。接下來一直北走到湖山路,左轉是大屯瀑布,右轉是陽明公園。我們先到到大屯瀑布逛了一會,再往東走到陽明公園,一路上遊客仍然相當多。

大屯瀑布入口

進了陽明公園,發現小時候一直覺得很大的花鐘其實不怎麼大。 公園裡杜鵑一點點,櫻花多一點,遊客與攤販是嚇死人地多... 從公園往陽明山公車總站的步道往東走,一直到湖山路與湖底路的交接口, 有一個往西南的小步道,很不明顯,就是橫嶺古道的入口。

公園內盛開的吉野櫻

入口小,一般人大概也不會想到這兒有路,所以一路上根本沒有人... XD 不過地面的狀況還不錯,加上偶而會沾到一點點蜘蛛絲, 猜想是早上會有人在這健行/散步。 過了不久,來到一間小廟,前面有個小廣場,幾家人帶著小孩在這邊玩。 繼續往前走,幾步之後會看到個鋪過的石階步道, 往南會接半嶺步道到天母,往北會接回湖底路。

接下來往北走,到湖底路之後再回頭往東走到六窟,時間約是四點半, 在六窟溫泉餐廳泡了一下溫泉,六點左右在餐廳外的公車站搭車下山。

泡溫泉囉

其實兩條古道都相當短,不過走起來都十分愜意。

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cypan.tp/20080316

參考資料: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陽峰古道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橫嶺古道

2 則留言:

  1. 距離上一篇居然隔了半年 .....

    回覆刪除
  2. 半年內發生不少事啊... *遠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