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8, 2008

奇萊南峰、南華山,踏青 (上)

去年十月初,才從台東綠島員工旅遊回來不久,就接到 Russ 的邀約,月底去奇萊南峰與南華山走一趟。素聞奇萊南華是個熱鬧滾滾的路線,爬爬山順便見識見識山上的人潮,二話不說便答應了。只不過朋友們聽說我要去奇萊(南華),都提醒我路上小心 XD ,害我得一個個解釋:要去的是南峰,不是以前出很多事的主北啊~我要去的是(重裝)輕鬆行啊~~

照慣例貼個行程:

第零日(10/26)
18:30台北出發
00:30廬山或霧社紮營

第一日(10/27)
06:00起床,早餐
07:30抵屯原,起登
14:00天池山莊,休息、紮營
15:00出發至光披八表碑後回天池山莊

第二日(10/28)
04:30起床
05:00出發至天池,後至奇萊南峰及南華山
12:00自天池山莊出發下山
22:00返抵台北
bonus:廬山溫泉(視實際行程取捨)

由於前面說了,這是個熱鬧滾滾的大眾路線,應該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呃... 除了出發前一晚為了某個相當蠢的原因失眠以外。幸好動身前把問題解決了,省去又一晚的失眠。要不然若是在奇萊南華山上因為失眠而體力不支,大概會丟臉到了極點吧 >_<。

10/27,天氣:晴

在登山口前不遠的停車場紮營睡了幾小時,第二天早上,吃過早餐、分玩公裝,一行八人便出發了。輕鬆愉快的氣氛自然不在話下。能高越嶺道相傳最初是日人為了運送砲車物資而建,而後也為了東電西送修過這段路,所以相當寬敞好走。不過路上還是有幾段崩塌,需要小心通過。途中遇到的隊伍相當多,有社會團體、學生隊伍、輕裝的、重裝的,還有不少單車騎士。路上的人數多到令人開始擔心下午搶不到好營地。

途中遇到的自行車騎士
沿路有不少的野狼125,多是為人客搬運行李用的

幸好另一隊走奇萊連峰的朋友們先到了營地,我們的腳程也都還不算慢,到達的時候還有不少空地可以紮營。離預定前往光被八表碑還有一小段時間,大夥便在天池山莊的營地裡玩起飛盤來了。而後準備晚餐的準備晚餐、煮酸梅湯的煮酸梅湯、休息的休息,感冒還沒好的我,則是一頭鑽進帳篷裡,伴著 Piazzolla 的 Tango 小睡片刻。山上的氣候無常,遇到這麼好的天氣,有時還真得感謝天。當時睡眼惺忪望著帳篷外的陽光,卻嫌了一聲刺眼,立刻被 Russ 笑說任性。

這種幸福的任性實在難得,就讓我任性這一下吧~

過不久,便起身前往光被八表碑,看見了好可愛好可愛的雲海。回來之後,也在人群的夾縫中見著了夕陽。過不久便是豐盛的泰式晚餐。蝦醬炒高麗菜、椰漿綠咖哩、炸土托魚塊、泰式酸辣湯,吃飽飯後再配一杯濃濃的泰式奶茶,雖然山上的氣溫在太陽下山後下降到令人發抖,這滿滿的泰式料理還是令人肚子裡暖暖的。飯後,我仍然立刻就鑽進睡袋裡睡了。

後續:奇萊南峰、南華山,踏青 (下) - 好美好美的黃金草原

7 則留言:

  1. 啊,我也看過雲海!我去印度時看過雲海,千變萬化嘆為觀止,那時是住在山邊從日出看到日落,因為住三天,所以體驗深刻....在台灣也看過雲海,可是沒有呆很久....

    回覆刪除
  2. 好棒....好棒的雲海!!!!!

    回覆刪除
  3. 尤其是大合照背後那片雲海,讓人好想好想在上面打滾(當然不能真的下去打滾啦~這一滾就滾下山了),看到捨不得走開。

    回覆刪除
  4. 吼 真是太懶散了,這麼久以前的事,現在才寫出來 :P 不過這樣也不錯,讓我重新溫習了當時帳篷裡往外望的那份藍天、與令人感動的黃金草原。

    回覆刪除
  5.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大自然是最棒的享受...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是啊,自己常常到處玩,總覺得最能在短短幾天內讓身心得到放鬆的活動還是登山。
    雖然有時候爬山的過程真的很累...

    回覆刪除